专业生产铣床,万能铣床,立式铣床,数控铣床,欢迎选购!
站内搜索:
最新产品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新闻动态 >> 信息浏览
公司新闻
数控铣床的分类
作者: 发布日期:2015-11-20 15:39:07 浏览次数:

1. 按主轴的位置分类
1) 数控立式铣床
数控立式铣床在数量上一直占据数控铣床的大多数,应用范围也最广,从机床数控系绕控制的坐标数量来看,目前3坐标数控立铣仍占大多数;一般可进行3坐标联动加工,但也有部分机床只能进行3个坐标中的任意两个坐标联动加工
2) 卧式数控铣床
与通用卧式铣床相同,其主轴轴线平行于水平面。为了扩大加工范围和扩充功能,卧式数控铣床通常采用增加数控转盘或万能数控转盘来实现4、5坐标加工。
3) 立卧两用数控铣床
目前,这类数控铣床已不多见,由于这类铣床的主轴方向可以更换,能达到在一台机床上既可以进行立式加工,又可以进行卧式加工,而同时具备上述两类机床的功能,其使用范围更广,功能更全,选择加工对象的余地更大,且给用户带来不少方便。特别是生产批量小,品种较多,又需要立、卧两种方式加工时,用户只需买一台这样的机床就行了
2.数控铣床的主要功能
1、点位控制功能
2、连续轮廓控制功能
3、刀具半径补偿功能
4、刀具长度补偿功能
5、比例及镜像加工功能
6、旋转功能
7、子程序调用功能
8、宏程序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