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业生产铣床,万能铣床,立式铣床,数控铣床,欢迎选购!
站内搜索:
最新产品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新闻动态 >> 信息浏览
公司新闻
数控铣床功能分类
作者: 发布日期:2014-11-29 9:47:44 浏览次数:

数控铣床的首要功用
1点位操控功用 数控铣床的点位操控首要用于工件的孔加工,如中间钻定位、钻孔、扩孔、锪孔、铰孔和镗孔等各种孔加工操作。
2 接连操控功用 经过数控铣床的直线插补、圆弧插补或杂乱的曲线插补运动,铣削加工工件的平面和曲面。
3刀具半径抵偿功用 假如直接按工件概括线编程,在加工工件内概括时,实践概括线将大了一个刀具半径值在加工工件外概括时,实践概括线又小了一个刀具半径值。运用刀具半径抵偿的办法,数控系统主动核算刀具中间轨道,使刀具中间违背工件概括一个刀具半径值,然后加工出契合图纸需求的概括。利用刀具半径抵偿的功用,改动刀具半径抵偿量,还可以抵偿刀具磨和加工差错,完成对工件的粗加工和精加工。
4刀具长度抵偿功用 改动刀具长度的抵偿量,可以抵偿刀具换刀后的长度偏差值,还可以改动切削加工的平面方位,操控刀具的轴向定位精度。
5固定循环加工功用 运用固定循环加工指令,可以简化加工程序,削减编程的工作量。
6子程序功用 假如加工工件形状一样或类似有些,把其编写成子程序,由主程序调用,这样简化程序结构。引证子程序的功用使加工程序模块化,按加工进程的工序分红若干个模块,分别编写成子程序,由主程序调用,完成对工件的加工。这种模块式的程序便于加工调试,优化加工技术。
7 特殊功用 在数控铣床上配备仿形软件和仿形设备,用传感器对什物扫描及采集数据,经过数据处理后主动生成 NC 程序,进而完成对工件的仿形加工,完成反向加工工程。总归,配备必定的软件和硬件之后,可以扩展数控铣床的运用功用。
数控铣床加工规模
1平面加工:数控机床铣削平面1可以分为对工件的水平面XY加工,对工件的正平面XZ加工和对工件的侧平面YZ加工。只需运用两轴半操控的数控铣床就能完成这样平面的铣削加工。
2曲面加工:假如铣削杂乱的曲面则需要运用三轴乃至更多轴联动的数控铣床。
数控铣床的配备
1夹具 数控铣床的通用夹具首要有平口钳、磁性吸盘和压板设备。关于加工中、大批量或形状杂乱的工件则要规划组合夹具,假如运用气动和液压夹具,经进程序操控夹具,完成对工件的主动装缷,则能进一步进步工作效率和下降劳动强度。
2刀具 常用的刀具有立铣刀、端面铣刀、成形铣刀和孔加工刀具。http://www.tzwyj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