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业生产铣床,万能铣床,立式铣床,数控铣床,欢迎选购!
站内搜索:
最新产品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技术支持 >> 信息浏览
公司新闻
万能升降台铣床变速箱的齿轮撞击声过高的故障分析
作者: 发布日期:2013-12-13 12:29:51 浏览次数:

万能升降台铣床在轴变换转速中转动变速手柄时,变速箱内部的齿轮撞击声过高或者齿轮不能迅速啮合,一般与主轴的冲动开关引起的。

主轴的冲动开关在变速时接触时间不宜过长或接不通,它的作用是为了保证齿轮在变速时易于啮合。如果时间过长,会造成齿轮的撞击声过高。如果接不通,则齿轮就难以啮合。螺钉的行程大小决定主轴冲动开关接通时间的长短,与变速手柄扳动的速度也有关系,在调整中,应先将电源断开,卸掉万能升降台铣床左侧按钮板上的盖板,扳动变速手柄,查看冲动开关的接触情况,再根据需要拧动螺钉,调整其行程,然后进行变速检查。

在变速时,手柄从Ⅰ到Ⅱ处应快些,在Ⅱ处停顿一会,再将变速手柄慢慢推回Ⅲ处。若齿轮撞击声过高,应立即停止扳动手柄,快速将电源断开,以防止打坏齿轮及引发其他故障发生。

滕州万友机床www.tzwyj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