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业生产铣床,万能铣床,立式铣床,数控铣床,欢迎选购!
站内搜索:
最新产品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技术支持 >> 信息浏览
公司新闻
万能铣床铣圆弧时如何安装和操作
作者: 发布日期:2013-11-19 14:11:57 浏览次数:

    万能铣床底板和两个立板组成了槽形座,在槽形座内的底板上装有两对蜗轮蜗杆副,在每个蜗轮的上面都装有一个类似台钳的丝杠螺母机构,丝杠中心线通过蜗轮的中心,在螺母的上方有一圆柱拨销,圆柱拨销插入平动板下面的孔中,则两个圆柱拨销因偏心绕蜗轮转动的同时,拨动平动板在水平面内转动。压板压挡住平动板,工件固定在平动板上,工件随平动板转动,就可以工件上用圆柱立铣刀铣出圆弧。调整拨销的偏心量,可铣不同半径的圆弧。可手摇手轮,也可机动使带轮转动,完成铣削。利用弹性变形铣大弧面的方法。一大弧面工件,用普通铣床和和通用工装地无法加工出这一大弧面的。采用的是利用弹性变形大弧面的方法。具体方法是在万能铣床工作台上固定一型板,在型板上按大弧面工件的弧形钻有五个孔并安装了五个定位销。装夹工件时,使工件弯曲变形靠在五个定位销上,然后用螺栓把工件固定在型板上。适量铣削已弯曲变形的工件的上表面,然后松开两个螺栓取下工件,工件恢复原状,则上表面所要求的凹弧状。工件的弯曲大小和铣削厚度可通过试验最终确定,不过不能产生弯曲塑性变形。

        铣齿轮的简易准确分度法是,在铣床工作台上用T形螺栓固定一轴座,在轴座上沿工作台纵向装有一根轴,轴的右端安装要铣齿的齿轮坯,轴的左端安装一加工好齿的齿轮,齿轮的齿数是齿轮的倍数或是相等。在齿轮下面的工作台T形槽内放一块齿槽形定位键。把定位键插入齿轮的齿槽后就可铣齿轮上的一个齿,然后拔出定位键,让齿轮转过一个或几个齿,即实现分度后,再插入定位键,铣第二个齿,依次铣完齿轮上的全部齿。改善铣后齿轮齿面粗糙度的方法,是在铣刀和齿轮之间通以电流,即把铣刀和齿轮作为电路的一部分,这样可以改善铣后齿轮齿面的粗糙度,但需把齿轮、铣刀等用绝缘材料与铣床绝缘。

X6140万能铣床生产厂家www.tzwyjc.com